close

喜帖跟婚紗的作業到了一個段落
來寫寫拖稿已久的食記
用接龍的方式從上一篇的牛排來聯想 XD
不過說真的...有股淡淡的哀傷




基本上我不太想去碰觸2007年4月前的照片
知道原因的人或許知道,不知道的就算了
不過也許是婚期近了...在心態上有點改變
回憶了很多事情...尤其是關於真正最在意結婚這件事的人

回到正題...

2006年9月,忘了是為了什麼(因為幫送喜帖?)
跟著家人一起來吃
當然不是我出錢...要我這個窮鬼自己掏錢出來吃這個
可能要等我中頭彩或是瘋了

每個人大約1k初頭
從他們的網站看起來,雖然快2年了菜式沒有什麼改變
基本上吃這個算是吃"奇檬子"的
讓他們服務,悠閒的吃一頓飯

清楚的味道記不得了,可能有空再去回復記憶一下
印象中還蠻好吃
不會形容,就是柔嫩的牛排 XD
我還有偷吃到龍蝦跟鱈魚
總之...不吃牛肉的人還是不要來浪費錢了XD

整餐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反而是那個甜點
包在裡面的熱巧克力醬
宛如火山爆發一般
流出黑色的岩漿
還真不賴 XD

雖然是第一次吃王品
記得大約在10年前,當時等級不差的西餐廳林立
很流行台塑牛排,價位大概都在600~800
其實吃起來也差不多 0rz

整體而言,因為不是自己花錢,所以CP無法衡量 XD
如果要我自己花錢...我會覺得不值得
不過這篇最大的意義不是食物...而是人...
這餐的回憶是無價的....如果有機會...
我真的希望能夠換我自己出錢,讓我們再共進晚餐


還蠻寬敞的...XD

餐前酒....

看起來好像是燻鮭魚卷??


法式杏鮑菇嗎??

包裹.....

熱呼呼的麵包....

除了奶油還有...好像是鵝肝嗎???(亂猜)

這裡黃先猜南瓜..XD

忘了....

麵包湯...不過我反而想到剝皮法.........=_=

打開頭蓋骨...(誤)

吃光他的腦髓....囧

主菜來了....

阿C的是魚排....

媽媽的龍蝦....

牛排有專人先為您分屍(誤)

骨肉分離......./_\


看起來....小小的 XD

紅色的點點...? 香料跟調味應該是好吃的奧義吧..(跟一般吃純肉鮮味感覺不太一樣)

醬請自取......

厚厚的切面.........

每個人都有的....黃色的是地瓜

可惜家裡沒有養狗.......

也有偷吃到龍蝦跟魚....哈哈哈

魚......

蝦......

最後階段....水果.....

科科.....壓軸上場了.....XD

黑色岩漿.......

起司蛋糕嗎? 這好像比較普通了.....

果凍放在果皮上??? @@

忘了 -_- 印象中不怎麼樣


看起來很帥氣的咖啡.......

有發現杯子裡的冰塊是黑色的嗎?? 其實好像還是咖啡.....囧

忘了是啥了...? 水果茶???

阿C.....

結帳到門口時.....發現大排長龍......大家還真有錢 =_=

再見了......

最後.......媽媽.....不要再睡了.....趕快起來......../_\


-----------------------------------------------
黑暗篇: 作夢的回憶篇


吃過最貴的牛排
記得也是在10年前,大概高中的時候
爸爸抓大家去吃一家牛排
在某銀行的頂樓
一客牛排要2000~4000
整家店沒有人,點牛排也不問你幾分熟
原來他們預設是3~5分,結果因為我是嫩B不懂享受
硬是要他用到7分(其實還是在噴血),記得他們還不太爽 囧rz

後來才知道那家店原來就是茹絲葵
不過在最近上網查,他的價格已經沒有那麼高不可攀
大概也是落在1k左右,看來這10年來經濟真的直直落,連牛排都打了5折 ~XD

不過若要論印象真正深刻
應該是921大地震前,無聊先生請我們到縣內的頂級鐵板燒
一進去就備受禮遇,總經理在門口帶人列隊歡迎
直接進VIP室,由最大主廚親自料理
那也是我第一次真的敢吃半生的牛肉...囧rz

後來人事已非
店倒,人離,官場夢,一場空 (鐵猴子嗎? XD)

我從小就不喜歡去吃貴的店
因為覺得浪費錢 (其實想省下來換PC、電玩、相機鏡頭...XD)
不過別人要花我也管不太到...反正你有本事賺...就花呗...

但是這些經驗(白吃白喝)對於啟發食的感受,我覺得是蠻有幫助的
就像是這個blog剛開時講的
頂級牛排跟15元滷肉飯
好吃不是用金錢衡量
而是要用心感受、還有敏銳的味覺跟公正的良心去判斷

當然對我這個窮人來講...我會選15元滷肉飯 XDD
也許哪天等我們發了
偶爾去挑戰一下也不錯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orz -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