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9月
是個月圓人不團圓的中秋節
說這些好像有點離題了
再怎麼樣月餅還是要吃 XD







都到了2008才在寫中秋
真的是Lag很大...

今年因為我們隱居起來養病
沒人送禮....所以月餅不多
只有自己買的,跟哥哥他們從台北帶回來的


今年登場的有
在隔壁的中部名產 - 洪瑞珍
已經快要到處都有的 - 阿默
第一次吃到來自板橋的 - 黃長興號
還有阿C家的也是板橋的 - 御殿銅鑼燒





先從洪瑞珍開始吧XD
大約在進化北跟學士路交叉口
白皮好像有三種口味的樣子
就是豆沙+魯肉、肉鬆,或是香菇 (素的...沒吃到...囧)
店裡還有賣些還不錯的小東西

ex.還蠻有趣的超薄肉乾脆片...很好吃的三明治等等...

屬於他們的印記...

這是肉鬆....

發現辨識口味的方法了嗎?

魯肉....囧

 



再來是阿默 Amo
其實哥哥之前好像都買阿默
應該算是眾所皆知的品牌了
包裝算是簡單又有設計感
跟樓上的本土風格天差地遠 XDDD
不過好不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啦....

簡單....質感還不錯...


看起來不錯啊.....

喔喔....

二種口味的內餡....
沒發現有2種口味? 請看最上面封面圖....有分黑芝麻跟白芝麻.....嘿嘿

 






黃長興號
不知道為何他們會買到這個
板橋應該不是他們活動的地盤才是
包裝的很有兄弟味
果然也是一付名產的樣子
打開看起來讓人眼睛一亮
嘿嘿嘿

喔喔喔喔.....

 



御殿銅鑼燒
在阿C家吃到的東西
外表是日式風格的原色調包裝
因為冰了幾天所以有點失了原味
黑漆漆的竹碳口味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口味感覺也蠻吸引人的XD

多啦C夢的最愛....

沒辦法全吃到...只能三選二....

嘿....挑了看起來蠻有趣的竹碳......

內餡是竽頭.........

選了正統的紅豆抹茶....
試試一般大眾口味....才能分出高下...XD




END....
--------------------------------------------------------------------------------------------------------------
                                                                                                                                     THEN....


其實我個人認為.......
甜品要做到難吃...是非常不容易的.....
如果所謂難吃的標準是
太甜? 太鹹? 太乾?
那我想每一種都可以被批到不行
(不過我真的有吃過乾中之王...XDDD)


嗯...又說了廢話...

其實我個人從小不喜歡蛋黃酥(還有鳳梨酥)
我只愛吃白皮豆沙+肉鬆口味 XDDDD
不過長大後就慢慢的多嘗試吃了

會有這樣的差別...
也許也反應了不同糕點的困難點....
蛋黃酥...要蛋黃不硬,酥中帶軟,不死鹹方為上品
風梨酥...內餡不能太黏牙...外皮不能一咬就碎滿地....
相對的白皮豆沙就沒有這種問題...只要解決不會太乾的問題就好
回到正題....
其實今天這四家真的都不錯吃...


洪瑞珍
大小適中...豆沙甜度剛好...不會塞到密度過高
跟內餡甜鹹搭配蠻不錯....感覺有加一點油...吃起來不會過乾....
不過我個人比較不能接受魯肉..囧


阿默
一樣是甜鹹搭配的很不錯....讓不愛吃蛋黃酥的我多吃了不少
一次一口一個也很爽快啊啊啊啊 (小心噎死)


黃長興號
打開盒蓋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好吃到我忘了拍內餡就被大家搶光了....
是今年行情最好的一盒 XDDD
(說來說去我忘了詳細味道了...囧)


銅鑼燒
冰過了在口感上扣了點分
雖然還是蠻好吃的....但是有點甜死人不償命的感覺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orz -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