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空處理照片,趁拖稿來說明一下照片好了 XD
先來對照片的色調做說明

也許有人看照片會覺得,照片的顏色很黃
這邊先來要說明一下原因

這裡會出現的相機有
現役機體: Minolta D5D + Sony 810i
(如果我有恆心的話,也許會出現多年前的FX7跟客串的X1、Nikon D80、我的首部DC 等等...囧)


--------------
1.顏色
--------------
照片的色調會時常黃黃的原因是「現場就是這個顏色」
Minolta的AWB個人認為算是奇準無比
但是AWB會還原畫面的顏色,這樣就失去了現場的氣氛了...

所以站在個人較喜愛忠實記錄的情形下
我的白平衡大多是設定在 5200K M1 (或 5100K M1)
這個設定是我個人認為最「所見即所得」的設定(偶爾有特殊需求還是會AWB一下)
不過這是單純講D5D 搭配我的螢幕

例如下圖:後面窗外的晴天,顏色是正常的白綠,這樣有忠實呈現了吧XD



至於手機拍的
因為用AWB常會把畫面校正成藍色的
所以我在室內用餐大多選用「螢光燈」
好吧...我們不要計較手機這種鳥鳥的拍照功能了 =_=



------------
2.格式
------------
其實會放在食篇的照片
應該都只有一種格式...

最右下的字樣代表使用的「相機+鏡頭」
而LOGO旁的數字代表的是「年月」
LOGO下面的英文可以當做是主題,往往內容沒啥無意義
我個人順便當做查單字練習罷了XD


不過最近在考慮做編排過的版面的圖
還在考慮而已...

至於其他的格式,請參考KC的「攝」篇...  88... XD
http://blog.yam.com/kcborz/article/13851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orz -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